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 深刻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5

 

 

深刻理解“六句话”的

事实和道理

 

  “六句话”的内容是:内蒙古地区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族地区;内蒙古自治区是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建立的;内蒙古是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内蒙古工作中出现的重大偏差都是党中央帮助纠正的;内蒙古新时代的发展成就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指引下取得的;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听党的话上。

 

内蒙古工作中

出现的重大偏差

都是党中央帮助纠正的

 

  内蒙古自治区和全国一样,在社会主义事业的探索实践中也经历过失误曲折,前进的路上也不曾离开党中央的纠偏正向。党中央指导内蒙古纠正了牧区民主改革中的“左”倾偏向,有效保护了畜牧业生产的发展。党中央在文革中最为混乱的时期采取分区军管,极大稳定了内蒙古的局势。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引导内蒙古实现了工作重心的转移。在自治区出现偏离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行为、违背科学规律的举措、不符新发展理念的倾向、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结果时,党中央及时予以匡正,使内蒙古各项事业重回正确的发展轨道,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

  这些史实充分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的品格、自我革命的魄力,也具体显现出党中央高瞻远瞩的眼界和修正错误的能力。党中央对宏观全局的掌控,是自治区在探索前行中实现拨乱反正、坚持正道直行,少走不必要弯路、少付不必要代价的可靠保障。

  自治区成立以来,每当工作中出现重大偏差时,党中央都会及时给予指导,帮助我们把脉定向、纠偏正向,而且每一次改正改进后内蒙古的工作都实现了新的重大进步。回过头看,如果没有党中央的指导和帮助,内蒙古一路走来不知会遭受多少挫折和损失,不知会走多少弯路、背上多么沉重的包袱。

 

 

 

 

 


 

 

 

免责声明:

   本平台致力分享有价值的内容,转载引用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本文所转载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人所有,如原作者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本公众号将迅速采取恰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知予以删除。


 

本期来源:IMUT筑梦砼韵

本期编辑:马婷婷

 

 

( 责任编辑 : 本站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