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书展开幕 中国展团期待更多精彩
来源:科印网 发布时间:2018.07.17

      当地时间5月11日,2016美国书展在芝加哥麦考密克展览中心开幕。本次美国书展,由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中国展团,共带来参展图书836册,其中外文版图书408册,这些高品质图书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出版的成就。

  中国展台展区划分包括图书展区、数字展区、接待区、活动区等四部分,用于各参展单位图书展示、版权洽谈和文化宣传等。书展期间,中国展团成功举办了中美出版人交流会,增进了业界相互交流合作。随之,将举办向芝加哥大学图书馆赠书等活动。此外,参展单位还将在书展期间举办一系列出版交流活动,例如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将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办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 (英文版) 新书研讨会暨电子版输出签约仪式,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举办数字阅读活动等。

  近几年来,借助书展等重要途径,中国出版走出去战略取得非凡成就。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中国参展出版人希望通过美国书展把图书推广到更多国家,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的优秀文化,同时希望与国外出版人形成深入合作,拓展全新领域,了解其他国家在出版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借鉴先进经验。

   据悉,美国书展由美国书商联合会及美国出版商联合会主办,励展展览集团承办,是美国图书界最为盛大的一项活动,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版权贸易盛会之一。

( 责任编辑 : 本站编辑 )